主辦單位Organizers

字級設定: 最小字 一般字 最大字

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

成立宗旨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(Republic of China National Enterprise Competitiveness Development Association) 成立於民國八十八年十一月,旨在促進國內企業產品形象之觀念,加強經營績效,注重產品品質,運用資訊管理,鼓勵研發能力,以企業為點、產業為線、進而全面健全經濟體系,以逐步踏實的台灣精神,循序漸進,最終達到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目標。

 

主任委員 鍾佳濱

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為推動台灣經濟體系健全、建立台灣品牌形象,常年舉辦各項活動,特聘鍾佳濱立委為主任委員,齊心致力於促進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。

國家建築金質獎分為「規劃設計類」、「施工品質類」、「公共工程類」、「建材設備、技術工法類」及「優良建商及營造商認證標章」等類別,帶領建商‧營造商融合生活習慣與地方文化,強調「以人為本」的精神,一同創造生態、節能、減碳、健康的「綠建築環境」,透過詳盡嚴謹的評選肯定優秀建築作品,與營建業共同實踐理想居住環境,不僅建造「高安全性、高舒適性、高機能性」的「三高」優質建築,更兼顧「自然環境保護」與「永續發展」的前提,鼓勵業者用創新思維來打造完善生活空間,更帶動營建科技新契機,成就舒適而健康的生活環境,與優質而幸福的社會氛圍。

「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」由詳閱工程檢測證明與相關資料進行審核,通過授證廠商皆須符合「秉持著專業管理、追求創新的經營理念,注重品質及服務、公平交易且信譽良好,以及穩健踏實的企業精神」,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透過嚴格把關鼓勵優良建商、營造商創造絕佳居住品質與完善生活空間,已成為消費者購屋參考的首要依據,也希望建商營造商持續創造優質、便捷、安全的生活環境,樹立住宅建設新典範。大家繼續努力,更加用心。

 

執行長 陳振茂

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之執行長─陳振茂先生,長年致力於促進國家經濟體系建全,鼓勵企業注重研發能力,提升台灣品牌,期與國人共同成長;期築榮景。

英國首相邱吉爾曾說:「建築塑造人、而人塑造建築」,代表著人有能力來改變環境,反之,人也會受到環境的改變,所以建築與環境之間的關係,其實是非常密切的,好的建築可以激發環境的潛能,特別是土地的生命力,強化每個人的凝聚力與認同感,這正是國家建築金質獎「生命建築、希望台灣」理念的具體展現,也是建築人的責任與榮耀。

未來建築的新思潮,應是引領人們回歸自然,朝向生活、健康、環保永續、國際化、在地文化的目標 前進,面對全球資源的短缺、環保意識的提倡,未來的建築應以綠色、永續的理念來推展,要具備「 生活、生存、生態」的觀念,讓生態與環境合而為一。如何提升建築品牌價值?如何提升建築品質? 如何建立建築居家品味?讓住的人安全又放心,這是建築人應該努力的重大方向。

 

協會活動

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辦理活動有:

  • 國家建築金質獎
  • 國家品牌玉山獎
  • 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  
  • 未來期以更深更廣之目標持續支持國內各類產業。

主辦單位

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、國家建築金質獎甄選活動委員會、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活動委員會

承辦單位

創意傳播事業有限公司

指導單位

行政院國發會、內政部營建署 內政部建研所、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、臺北市政府工務局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、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雲林縣、屏東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 嘉義市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南投縣、宜蘭縣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臺灣區營造工程工業同業公會、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臺北市土木技師公會、臺灣省、臺北市、高雄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 臺灣區陶瓷工業同業公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