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審團隊Review team

字級設定: 最小字 一般字 最大字
評審團隊 │ 書審/現勘 觀摩交流

書面評審

優質的建築經營,首重營建的建築生產;優質的營建生產,有賴在開發階段的優質投資企劃;在設計階段有優質的規劃設計;在施工階段有優質的營造施工,再配合使用階段有優質的維護管理,這些一連串的營建活動,才能塑造我們想要的優質居住環境。

整個評選過程,我們經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和第二階段現場勘查,選出授獎的廠商代表,在整個VCR裡頭,每一個參選的作品都能夠看到其特色, 評審的期待是未來能看見更多綠建築。

 

現場勘察

評審委員們會在評審過程中分區實地現勘訪查,仔細聆聽各參賽廠商的簡報,並實地訪審各企業之參賽作品。藉由現場實地評審,評選出最具競爭力的得獎廠商。

其現勘訪審內容分為參賽廠商口頭簡報及實地勘審二大部分,簡報內容由參賽廠商向評審委員們簡報其建築個案特色如:基地規劃設計、環保理念、工程品質、施工檢測記錄以及施工過程所遇到之問題如何克服等,並接受評審委員們詢答,以深探全貌,期真正評選出頂級優質之年度代表建築作品。